随处走走

距离上次更新blog已经四个多月了,还是更新一下吧,以免被人误认我死掉了什么的。现在又开始流行啥“微博”,即时更新,又可以搞得短小精悍,现代人果然是越来越速食。本来俺老猪最喜欢追赶时髦,可是刚刚在巴巴变网络相册交了一年的年费,想想还是不要浪费空间,先给这个msn space除除草把。
 
长篇大论的也没人看,就直接上些照片吧。之前贴过前年公司的xmas party的照片,现在来贴去年的。唱歌,跳舞,抽奖。。俺照旧啥也没有抽到。

 
新家附近的水库。新加坡就是这点好,政府舍得砸钱在绿化工程上,而且花钱建好之后也不会想方设法的再从子民身上搜刮回来。居民聚居处总是有免费的公园和水库,可以野炊,钓鱼,跑步,遛狗,或者让我这种伪摄影爱好者去练练手。其实我家附近就有三个水库,还有一片猴林。。上次去拍夕阳回来,还有幸看到两只猴子在我的车顶撒尿。

 
市中心新建了一些景点,marine barrage是早就去过的。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兼星罗棋布的廉价自助火锅店。念书的时候经常挤着MRT再换bus来这边吃12块钱的镇发活海鲜。一堆萎缩男女拿着脏兮兮的盘子巴巴的等着抢新鲜的螃蟹腿。。现在这里已经大变样了,火锅老板们都被赶走,新建了码头,还有这个滨海堤坝-marine barrage。这张其实是从另外一个地方,skypark@marina bay sand上面拍的marine barrage的全景,关于这个skypark,后面再说。

marine barrage还是我去年去过的,那时候赌场还没建好,这张是从堤坝上望向还未建好的金莎赌场。

 
政府把这个码头也别出心裁的搞成了一个居民免费游乐场所,很多人在这里散步,放风筝。不过这个地方交通不方便,一定要开车去,真不明白为啥有人开车到这里来散步。。。有小孩子的倒是可以来这里疯跑。

 贴一段marine barrage的介绍:滨海堤坝横贯滨海水道河口,是新加坡第十五大水库,也是首个建在市中心的水库。滨海堤坝汇水区面积1万亩,相当于新加坡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那里最大的,也是最城市化的汇水区域。滨海堤坝,再加上另外两个水库,将会使新加坡的淡水汇集面积从相当于国土面积的二分之一扩大到三分之二。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先生早在二十年前就提出了在滨海水道入口处筑坝,修建一个淡水水库。这就是今天的滨海堤坝。

 
再来介绍skypark啦。去年是摩天轮崛起,今年这个skypark算是新的新加坡icon,而且一下子就把摩天轮比下去了。skypark其实就是新建好的金莎综合娱乐城顶层的花园,有游泳池(只对酒店住客开放)和公开游览区域。赌场只是金莎综合娱乐城的一部分,里面还有很大的购物中心,外面有个莲花似的建筑将来会是一个歌剧院。如果坐公车来的话,下车的地方就是convention centre门口。建议还是搭MRT最好,因为这样可以走走新建的滨海湾大道。

 停车很贵,首小时8块钱,接下来每半个小时2块钱,CAP到28为止。进出金莎的路到了晚上很堵。所以我们搭MRT到marina bay下来,然后走过来。从MRT出来到赌场有新建的滨海湾大道,著名的高尚住宅区the sail…这地理位置真是绝了,感觉滨海湾大道简直就像the sail的私人红毯一样。而且这地方气韵流动,风水极佳,明显就是有钱人的最爱。请勿戴帽子!否则一定会被风刮跑。沿路都有铁竿子,里面喷出水雾。水雾应该是用来作秀而非调节气温。

 走累了有藤椅可以休息,这条路基本上没人,所以不会有人跟你抢椅子。河岸对侧就是新加坡的CBD金融区。

金莎的三座尖尖的建筑是酒店和skypark。购物中心以及赌场则位于酒店的对面。购物中心就是那些你都能在orchard见过的牌子啦。赌场门口熙熙攘攘的,鉴于公民和PR进入赌场要交100块钱,我们没有进去。另外购物中心里面也有一条人工小河,也有船夫撑船,类似澳门金莎的刚朵拉。不过这里的船夫不会唱歌,且一脸死相。

我们访问金莎的主要目的就是skypark,所以就匆匆略过路边的无聊风景,打听好路线就直奔主题。Skypark位于酒店的57层,需要在大堂买票,20块钱一个人,同时会给你一个电子导游仪,可以听英文的介绍。我没听,新加坡那点屁事儿没啥好听的,所以也不知道有没有中文的介绍。

说是空中花园,一朵花也没有,其实蛮简陋,就是一个平台而已,大家都是到此一游来拍照的。

但是但是,望下去这个风景,简直是无敌了!360度全景,这边是CBD金融区和滨海湾:

这边是市区,五颜六色的是滨海湾舞台,每年的国庆庆典和其他乱78遭的节日,都是在这里举行:

港务局的集装箱码头,

用beercan zoom in的市区建筑: 

这是另外一边拍到的景色,还是市区,摩天轮:

这一大片工地还在继续修…滨海湾是新加坡近几年最大的市政工程了,政府在滨海湾金沙周边规划了众多旅游休闲设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东海岸地区和加冷盆地:

再来一张beercan zoom in的东海岸,扬帆远行的船只们。。其实主要是货船和集装箱:

最后关于skypark要放一张大煞风景的照片,那就是著名的空中游泳池了。。跟国内的煮饺子非高峰期时候差不多。只有酒店住客才能使用这个空中游泳池,但是我宁愿做路人甲驻足拍照也不愿被人围观。这酒店的住客中国人不少,听到各色乡音。这个金莎酒店住一晚的价格大概是400多新币多点,还是比想象中便宜一些的,我在澳门住的同样是金莎的威尼斯人酒店一晚要500多新币。

哦对了,前一段时间我去看了周杰伦的演唱会。这厮在新加坡真火,sistic的票一出来就被抢光,加演了一场,又加了座位,还是异常火爆。本来我以为定不上了,没想到第一场演唱会前几个钟头,RP大爆发有人请我去看,而且是价格最贵的位子。。。不过无良的组织方为了多卖票实在加了太多位子,导致我这种标准的瘦子也要缩手缩脚才能坐得下。吸取上次纵贯线演唱会没有带相机的教训,这次我用一个大包把单反放在里面,再盖上一层报纸,加多一件衣服,成功混进场。又在演唱会开始没多久就避开警卫的眼线,溜到最前面舞台下面,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站了数个小时。周董的演唱会还是很赞的,但是近距离接触他也让人的幻想彻底破灭:周杰伦个子很矮,他走到舞台下面的时候我也趁乱咸猪手摸了他肩膀一下,他的个子跟我差不多,怀疑还没有我高呢。我穿的平底鞋而我觉得他演唱会肯定得搞个内增高啥的把。另外O型腿太严重了。。前几首歌的时候穿紧身裤,那腿o的哦,不忍卒睹。

本文以淘宝购物结束,哈哈,最近半年在淘宝买了上万块钱的东西,东西有好有坏,家居装修的还可以,汽车装饰基本上没法用,衣服我差不多买成精了,所以嘛成果还都不错,放几张先:

 
 
此条目发表在休闲生活吧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随处走走

  1. 扎特说道:

    我给你打电话你跑哪儿去了?我去了3周也没等到你的召唤。本来还想去barrage看看,看了你的照片打消此念了,很好。

  2. 猪猪说道:

    倒。。你啥时候给我打电话了?不过我之前回国看了一趟世博,在江南几个水乡走了一圈,待了差不多俩礼拜

  3. Ke说道:

    终于又开写了:)要像你学习淘宝购物的秘笈!

  4. 扎特说道:

    我打了啊,一下飞机就给你打电话你没接啊。我7月14日去的。后来想你是不是跑哪儿玩去了。

  5. Aiqiang说道:

    好blog第一张照片的同事照 惨不忍睹…

  6. Miemie说道:

    猪猪,什么时候最适合去新加坡玩?bali岛什么的可以做成一个去新加坡的trip吗。

  7. Yu说道:

    终于等到你更新了亚,是你blog的忠实粉丝

  8. hui说道:

    你的头发长得真快!

  9. hui说道:

    赞流水帐,赞照片,呵呵~~~

  10. Dorothy说道:

    淘宝第三个连衣裙我喜欢!btw你的作文水平还挺高的!

留下评论